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苗圩: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民航工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昨天在珠海表示,虽然民航业受到高油价和低需求的影响,普遍出现巨额亏损,但航空工业目前并未受到其影响。

  航空业经过2007年这一轮航空增长周期的顶峰,2008年开始进入“冬天”。

根据国际航协(IATA)最新公布的数据,全球航空客运增长率2008年6月份跌至5年来新低,为“非典”以来最糟糕的情况,全球航空业今明两年将合共亏损高达93亿美元。

  苗圩在珠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表示,航空公司将为“过冬”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年的低客流量市场需求较大,但实际上都是用大座级的窄体飞机执行。从成本角度考虑较少,航空公司减少营运成本开始提上日程,所以新一代窄体飞机C系列将会逐渐成为主体机型,它可以将营运成本减低15%,油耗降低20%。

  苗圩称,进入2008年,国内民航市场需求出现下降趋势,但运输飞机的数量仍持续增长,导致全民航飞机利用率的下降,机队和市场不相匹配。虽然国内市场萎缩,但中国航空工业走向国际已经成为必然。而从此次航展也可以看出这种趋势。

  苗圩还表示,要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鼓励社会资本、其他行业资本投资航空工业,除关系国家战略安全和涉及国家核心机密的航空工业重点企业实行国有独资外,航空工业企业可分别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股份制改造。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