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企业欲掘金世博会环保商机

  上海201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将比2005年削减26%

  日本企业欲掘金世博会环保商机

  上海世博会召开前,该市针对环保领域的整治项目已经吸引了众多日本企业的目光。今天正式开幕的“200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将率领50余家日本环保、节能产品企业组团参展,希望能通过该展会平台展示其先进的环保技术,参与世博会的环保项目。

  昨天,以环境保护和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中日经济精英论坛”在沪举行,业界人士的目光也聚焦世博会。世博会召开前,上海的环境,特别是生态环境将有怎样的变化,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话题。

  针对这一问题,上海市市长韩正在2日的“第20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上也曾表示:“大家都认为环境(问题)是世博会举办非常重要的、成功与否的一个标志。”

  JETRO理事长林康夫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我注意到日本媒体报道了上海未来3年对环保领域的资金投入,政府增加和鼓励环保投入是非常必要的,日本的很多企业对这些项目也非常有兴趣。”

  林康夫指出,2010年世博会预计将吸引7000万名游客,这也对上海的环保问题提出了挑战。“上海目前面临的情况和经济高速成长期的日本相似。如果不注重环保投入,可能会造成很严重的遗留问题,”他说,“这方面,(1970年)大阪世博会曾经给日本留下过教训。当然,现在我们在环保技术领域的竞争力已经是不言而喻的了。”

  根据世博会的要求和上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上海市政府正在拟定第四个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已经通过了专家评审。韩正2日就此表示:“不久,这个计划将在上海政府网站上公布,法律生效以后将正式公布。”

  世博会之前,上海市在环保方面还将推出一些大动作,包括在2010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要比2005年削减26%,COD(化学需氧量)的排放总量比2005年削减约15%。

  韩正说,为达到上述指标,上海市今年要淘汰500条污染落后的生产线,明年还要再淘汰700条。世博会前,上海市还将正式实施全社会新增机动车的欧Ⅳ排放标准。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康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