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出口保险报损额激增222%

  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出口贸易的信用风险大幅增加。记者近日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获悉,该公司2008年报损金额同比增长了222%,而香港地区出险案件的数量最多。

  北美前三季度出险案增40%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受到次贷危机的影响,该公司今年报损金额同比增长222%。
从报损地区看,香港地区出险案件数量居首,其次为美国和欧洲地区。该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出口欧美的大量订单都是以香港作为中转站,因此香港地区的出险数量最多。

  据记者了解,出险案件数量比去年有明显增加。欧洲地区前三季度出险案件数量比去年全年增长200%,而北美地区前三季度出险案件则比去年全年增长40%。

  买方拖欠案件占到90%

  据记者了解,该公司接到的出险案件以买方拖欠为主,占到出险比例的90%左右,其次为拒收和破产案件。“中国企业在出口贸易中普遍采用的"赊销"方式,使其在金融风暴中变得非常被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陈连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当前出口企业面临的风险主要集中在买家方面,包括买方的经营风险、信贷风险和信用风险等。此外,由于金融危机导致的货币市场波动,出口企业还必须面对国际汇率变化的风险。“在分散销售渠道风险方面,保险的功能要大于银行。”陈连从如是表示。

  陈连从对记者表示,国内出口企业一方面要慎重选择贸易对象;另一方面,企业应将贸易渠道多元化,尝试开发非洲、南亚等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较小的市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连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