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朱新礼:并购计划有助借船出海 年底前出结果

  围绕汇源与可口可乐并购案的争论,正日益白热化。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昨天发布声明称,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目前已正式送交商务部审批,预计审批结果有望在年底前出台。

  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同时还为并购案作出辩解。
他将此次并购视为汇源“借船出海”的良机,因为可口可乐收购的只是汇源产业链中的下游产业,主要是果汁饮料及罐装,汇源还拥有果园和水果加工等上游产业。把汇源果汁饮料及罐装业务卖给可口可乐后,将来可以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放到果汁饮料的上游,积极发展中国水果品种的改造以及深加工。他还强调,与可口可乐就上市公司并购一事虽然悬而未决,却丝毫没有影响汇源的既定战略布局。

  自今年9月3日可口可乐和汇源宣布双方实施并购的消息以来,从商界到资本市场,从专家学者到普通消费者,关注与争论就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国内饮料企业以“垄断”为由反对这桩高达179.2亿港元的并购。并购反对者认为,如果并购成功,对于“渠道为王”的快速消费品行业,可口可乐很可能成为毁灭国内果汁生存的“超强台风”。而汇源则对外界关于“经营困难”等猜测论调予以否定。

  早在9月份,业界就有传言称,商务部将召开有关此次并购的听证会,以“牵手”为首的国内饮料企业将向商务部递交三个替代方案。按照相关规定,审查文件在提交一个月后仍没有结果,将转入下一个程序,这意味着相关行业内听证会有望在近期举行。作者:周凯关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