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海信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海信

中国企业更了解中国气候条件和区域条件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我们的变频技术从日本引进,目前为止日本企业也在中国市场大力拓展,我们的技术和日本原创技术的差异在哪里?是否领先于日本?

  刘文忠:三洋曾经拿过我们的控制器做过对照,从整个运行包括性能指标上我们没有太大的差异。

实际当前这个基础差异是谁是先发技术的问题,变频技术是美国首先从技术上攻克的,它是原发国家。但真正产业化转换成产品是在日本,包括直流和交流,这个问题的研发是因为日本的国家需求,它们提倡节能,对于家电的节能要求很高,导致它的企业不断在节能方面提高它的技术。

  我们现在的差异主要是一个原发技术问题,日本是原发原创,所以它应该比我们有更长的时间来研究这个技术。我们是跟进,并且通过学习转换吸收成自己的技术,从产品来讲差异不大。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中国的企业应该更了解中国的气侯条件和区域条件,我们不比人家差。

  搜狐财经:在变频技术上是不是要给国外一些专利费的交付?

  刘文忠:从压机的角度来讲,现在直流压缩机很多都是合资品牌或者是独资品牌,前端产业某些企业是需要付专利费或者付品牌使用费,但是作为整机方面海信是没有的,我们不需要付这样的费用。

海信空调副总经理、技术带头人刘文忠对话搜狐巡访团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文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