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首届媒体融合高峰论坛 > 嘉宾介绍

传媒行业研究:新媒体展人文关怀 将加速媒体融合

  传媒行业研究:新媒体展人文关怀 将加速媒体融合

  事件概述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对川渝地区造成较大影响,华东、华北等地区均有明显震感。

  新媒体参与体现更多人文关怀

  在此次汶川大地震中,不再只是传统媒体占据主流报道地位,新媒体的广泛参与性、互动性、及时性得以充分发挥。

新旧媒体融合、记者专业报道与民众草根参与,在四川地震中得到了集中体现。

  草根民众在此次灾难中,借助网络技术、手机技术的快速发展,通过手机拍摄、网络社区的讨论交流(QQ、百度贴吧、新浪博客等)等方式,也得以倾力参与。受灾者的痛苦、现场抢救的感人场景,也得以全方位的展现在大众面前。而正是大量充满爱心、热心的民众借助新媒体参与报道、传播,使得这一事件体现了更多的人文关怀,才使这一灾难性事件得以迅捷的被全国人民、甚至是国外友人所瞩目,并带来更大范围的积极参与。

  对于传媒行业的长期影响

  传统媒体切身感受到新媒体在突发事件报道中的优势和威胁,这将加速新旧媒体融合;广告主将更加充分认识到新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的价值,未来广告预算将逐渐向新媒体倾斜。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