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首届媒体融合高峰论坛 > 嘉宾介绍

辽报集团:媒体融合--大传媒时代的必然选择

  当“大传媒时代”扑面而来的时候,除了投身其中,没有别的选择。而在潮头浪尖辨明方向,把稳手中的舵,对媒体今后的发展也许就意味着生死存亡。

  大传媒时代,平面媒体要充分认识不同媒体间的相互融合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传媒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其驱动力主要来自技术进步、市场需求和政策引导。

这种融合既包括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也包括传统媒体之间的相互融合,前者的融合可从加快平面媒体向数字内容产业转型、实现互动传播、对内容产品深度开发,形成“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次发布和多元发布”等方面入手。

  媒体融合在一定意义上是资源在不同媒介间的共享与重新配置。为了提高资源在融合过程中的质量和效率,获取新的竞争优势,媒体的组织形式也必须发生相应的转变。而传媒集群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协同联动的特点决定了其将成为媒体融合过程中重要的组织形式。

  媒体融合需关注以下问题:产业政策方面,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央和省级主要媒体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健全和完善市场准入与退出机制,建设传媒行业公平、开放的竞争机制,引导传媒企业在竞争中融合与发展;科学有效的联动机制,是各媒体协同作战能力的根本保障。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