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首届媒体融合高峰论坛 > 嘉宾介绍

论坛通讯组:美国大选报道已显媒体融合特色

  论坛通讯组:美国大选报道已显媒体融合特色

  近日大选正在美国声势浩大地行进之中,中国媒体也给予了大力度的关注,篇幅、时段、页面,体现都很突出。但是,首届媒体融合高峰论坛的嘉宾、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章于炎博士坦言,就他的观察,华文媒体参与美国大选报道到目前为止还大多是“单打独斗”,具备突出跨媒体融合报道手段的做法尚不多见。

  据了解,在这次美国总统大选报道中,类似《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早已不是不仅仅像以前一样只派遣文字或摄影记者到现场,而是多兵种记者配合,在网站上贴有文字的同时还配有相关的视频,报纸与新媒体一体化。

  其实早在今年奥运召开前夕,《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就曾发文指出:“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将走向融合,不同介质的新兴媒体也将走向融合。通过融合使各类媒体发挥出集群效应,内容得到复合性使用,资源不断实现增值,舆论引导力随之得到加强;通过融合也将催生出一批既有报纸,又有网络,也有电视,还有广播、期刊、图书、音像等各类介质的新型媒体产业组织。这是媒体业未来的大趋势,中国媒体已走在重构的路上。”

  媒体融合是否大势所趋?如果是未来的方向,那么该如何走?还会碰到怎样的机遇、困难与挑战?本次论坛的召开,无疑具有重要意义,越来越多的业界和学界人士开始对论坛所涉及的“媒体融合”相关内容给予关注。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