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曾荫权:明年香港经济衰退风险加大

  香港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而组建的“经济机遇委员会”首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会后向记者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香港无法独善其身,预计明年经济衰退的风险将加大,尤其是本地地产、零售、旅游和物流等四大支柱行业将首当其冲。

  他透露,香港明年的失业率会显著上升,但政府将扶持金融业发展,并鼓励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信贷支持。

  经济机遇委员会由10位专家组成,旨在为金融风暴下的香港寻求应对之道。曾荫权在会后表示,全球经济紧缩,银行减少借贷及杠杆比率,使各行各业均面临困难。

  他指出,在投资消费减少的情况下,全球贸易也会受到影响,对美国、西欧市场出口的影响更大。因此,香港的四大支柱行业地产、零售、旅游、物流将受到很大冲击。

  经济机遇委员会成员之一的利丰主席冯国经表示,香港经历1998年金融风暴及2003年“非典”危机,香港人表现出临危不乱,因此这次金融风暴,香港人也能应对。他建议,香港经济要加快与广东以及珠三角经济的整合,整合越快越好。

  在这次会议上,香港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被多次谈及。作为委员会成员,汇丰银行总经理梁高美懿表示,银行现在的同业拆息并不算高,最重要的是协助企业寻找买家以及给予合理的价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区主管伯顿在会后向记者表示,出席此次会议主要是向其他成员分析国际金融危机。他说,自9月雷曼兄弟倒闭后,金融危机对亚洲地区的影响逐渐减小。虽然亚洲个别经济体的货币出现一定压力,但整体市场仍稳健,香港的银行系统仍相当健全,基础良好。他认为香港经济增长放缓已成定局,但他没有给出具体的预测数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