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三鹿并购方案初定 伊利蒙牛:三元扩充没威胁

  就像业内此前猜测预料的一样,三元终于“喝”下了三鹿。今天上午,有消息说目前三鹿资产的出售方案已基本敲定,两个已经落实的买家分别为三元和完达山。其中,三元将收购三鹿7家核心工厂,而完达山则可能获得三鹿位于黑龙江的1家工厂。
三元方面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没有否认,但有关人士表示,并购详情还要等发布公告之后才能对外披露。

  资金可能贷款实现

  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三元设计的方案,首先将由三元集团出面收购三鹿资产,然后由三元股份向集团定向增发,以便将这部分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之中。而集团收购所需资金,则极有可能通过国家贷款实现。

  其他工厂何去何从

  不过,三鹿的工厂远不止被三元和完达山接手的这些。数据显示,目前,三鹿在全国有40多家联营厂。10月28日,石家庄市政府公布消息称,目前三鹿集团下属的“非核心”企业除1家不用更名外,其余7家已全部更名,并已陆续开工生产。

  记者今天上午登录三鹿集团网站试图了解情况,页面显示“无法找到网页”。在三元与完达山完成此次收购8家“核心”工厂之后,其他工厂何去何从,仍值得关注。

  伊利蒙牛:三元扩充没威胁

  在三元吞下三鹿7家核心工厂之后,三元的实力不可避免会增大,对于奶制品第一阵营的伊利、蒙牛是否会造成压力?今天上午,伊利、蒙牛方面均表示,三元毕竟是区域品牌,年营业收入只有十几亿,即使收购了三鹿7家工厂,就算业务扩大到上百亿元,也是进入二线品牌,因此对伊利、蒙牛不构成威胁。记者同时从京城超市了解到,目前在超市奶制品销售中,仍是伊利、蒙牛排在首位。(记者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