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传联想要买西门子电脑业务 德媒:没有好处

  11月2日,西门子证实将退出与富士通合资的计算机事业。德国媒体透露,中国联想集团最终将接手西门子的电脑业务。如果并购成功,将大大巩固联想在欧洲电脑市场的地位。各方最早可能在本周公布正式的合作声明。


  据德国《世界报》3日报道,总部位于荷兰的西门子-富士通公司由富士通与西门子于1999年合资建立。该公司一度是欧洲电脑市场上无人能敌的销售“老大”,但2007年下半年,富士通-西门子的销量却降至第四位。西门子总裁罗歇尔已多次对旗下计算机部门的获利表示不满,去年合资公司的净利润只有1.05亿欧元,而西门子工业、能源和医疗器材三大部门的净利润为66.6亿欧元。

  德国最新一期的《焦点》周刊报道,这个收购将通过几种方式完成。一种是联想直接买下西门子的股份,但富士通拥有“优先权”,这种可能较小。另一种方式是由富士通买下后,再把所有业务出售给联想。该刊表示,这将是联想继并购IBM电脑业务之后,第二次大手笔,将使联想进一步扩大业务版图。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约占联想2008年度销售额的22%。

  不过,德国《商报》3日引用分析人士的话称,这个收购对于联想没有好处。联想的收购目标是要实现在欧洲市场的业务扩张。但事实上,欧洲市场疲软的需求已经使戴尔和惠普等竞争对手减缓了在这个地区的扩张。另一方面,联想的竞争对手正在全力争夺中国大陆市场的份额。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统计,联想第一季度在中国大陆PC市场的份额已从去年的30%下降到了25%。惠普的市场份额超过了10%。“统计数据显示,联想截止到6月30日的现金储备为18亿美元。这个收购也许会导致联想没有足够的资本支持其进一步的发展。”(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

  浏览更多数码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