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淡水河谷宣布减产3000万吨 撤回铁矿石加价要求

  撤回铁矿石加价要求

  淡水河谷宣布减产3000万吨

  全球钢铁需求的一再下挫使得三大铁矿石生产商 “朝南坐变成朝北坐”。昨日,巴西最大的铁矿石企业淡水河谷已撤回今年铁矿石提价12%的要求,并同意为一些中国客户支付运费。

同时,由于全球钢铁需求剧减以及中方拒不接受涨价等因素的影响,淡水河谷宣布,将对年度铁矿石生产计划减产3000万吨。

  9月初,巴西淡水河谷向亚洲钢铁企业提出,由于公司供应亚洲客户的铁矿石价格,较欧洲客户的售价低11.0%-11.5%,公司提出将年度铁矿石价格提高到与供应欧洲钢企相同的水平。淡水河谷近期要求出口中国的矿石涨价12%,若不答应要求就中止向中国供货。但这一反周期的提价举动遭到了中国钢铁企业的集体抵制。

  “事实上,十月份以后国内企业进口铁矿石数量大幅度下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单尚华表示,中国钢铁企业对铁矿石需求锐减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钢厂在9月份以后都在大幅度减产,减产在30%左右,二是企业在上半年对形势估计比较乐观,超量进口,导致码头、钢厂、料场积压现象比较严重。

  与此同时,全球钢铁企业均宣布了大规模的减产计划。据估计,今年全球钢铁企业的产量减少了约20%。而铁矿石主要用于供应钢铁企业的生产。

  受此影响,淡水河提价的如意算盘终究泡汤,而其也不得不面对随之而来的减产问题。淡水河谷公布计划关闭其在南部和东南部的铁矿,其中巴西米纳斯吉拉斯(MinasGerais)地区的铁矿由于运营成本最高、铁矿石质量相对较低,自2008年11月1日起被关闭。淡水河谷称,年度铁矿石生产计划将减少3000万吨。

  单尚华还透露,已在近日发函给淡水河谷,邀请他们来中国谈明年铁矿石的价格,目前还未收到巴西方面的回复。“由于金融危机到底影响有多大,明年钢铁行业运行形势和需求情况目前还很难预测,因此目前还只会是‘务虚’的谈判,比如到底是谈长期协议,还是谈短期合同。 ”

  高盛在10月28日的一份报告中预测,即将到来的铁矿石谈判中澳大利亚铁矿石厂商将很可能降价15%。高盛同时预测,一些小规模、产品质量低的铁矿石生产商将会被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