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瑞银公布第三季度盈利2.96亿瑞士法郎

  • 第三季度瑞银股东应占集团净盈利为2.96亿瑞士法郎,符合2008年10月16日的预先公布。

  • 影响第三季度业绩的项目包括22.07亿瑞士法郎的自有信贷收益及9.13亿瑞士法郎的稅项抵免额。

  • 两项财富管理业务的新增资金净流出为458亿瑞士法郎;瑞士商业银行另有35亿瑞士法郎的净流出;环球资产管理的净流出为344亿瑞士法郎。

  风险头寸

  • 业绩受遗留头寸中已实现和未实现的44亿美元亏损所影响,风险敞口主要来自美国住宅房地产相关证券及其它信用头寸。

  • 本季度中瑞银继续降低风险头寸的敞口,主要是通过出售及进一步的减记。到季度末,与美国住宅房地产相关的头寸敞口已降低约50%。

  • 2008年10月6日宣布的与瑞士央行(SNB)的交易将大幅度降低瑞银的风险头寸。

  与瑞士央行的交易

  • 如2008年10月16日所宣布,瑞士央行与瑞银已达成协议,将瑞银资产负债表中目前600亿美元的非流动性证券和其他资产转给一个独立的基金实体。

  • 瑞银的目标是尽自己最大努力保护股东免受危机的进一步影响,并为客户提供一个对银行重新树立信心的机会。

  • 通过此项交易,瑞银为这些资产未来可能带来的损失设定了上限,减少了风险权重资产,大幅度降低和化解了资产负债的风险,并再也不会受到这些资产的融资风险的影响。

  • 瑞银计划在2008年第四季度和2009年第一季度期间将这些资产转移到该基金实体中。

  资本和资产负债狀況

  • 资本率仍保持强劲,一级资本率为10.8%,总资本充足率为14.9%。

  • 资产负债規模与上一季度相比降低4%,风险头寸大幅度降低被本季度正重置价值的上升及美元对瑞士法郎的升值所部分抵消。

  • 新巴塞尔资本协定(Basel II)下的总风险权重资产(RWA)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2%,达到3325亿瑞士法郎。本季度风险头寸的降低被市场不稳定性的影响和美元对瑞士法郎的升值所抵消。

  • 如10月16日宣布,瑞银将以发行强制性可转换债券(MCN)的方式募集60亿瑞士法郎的新资本,这些债券全部由瑞士联邦政府购买。债券的发行有待在2008年11月27日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上由股东表决通过。股东大会通过以后,MCN将作为一级资本,计入国际结算银行BIS资本充足率。

  • 随着风险权重资产(RWA)的减少,加上与瑞士央行交易的影响及强制性可转换债券的发行,这些因素将使2008年9月30日的预估一级资本率达到11.9%。

  流动性和融资

  • 全球融资市场困难重重,尤其是在本季度末。在这种背景下,为了保护瑞银流动性头寸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已经证明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

  • 在此史无前例的市场压力下,瑞银得益于其多样化的融资渠道及一系列无抵押和高质量资产组合。

  成本降低

  • 与上一季度相比,总运营支出降低了26%,为60.36亿瑞士法郎,这包括9.19亿瑞士法郎与拍卖利率证券相关的拨备。

  • 与上一季度相比,员工开支降低了13%,反映在与工作表现相关的应计酬金的下降。

  • 截至2008年9月30日,员工人数下降到79565名,比2008年6月30日的人数减少了1887名。

  风险更新计划

  • 瑞银的“风险更新计划”不断取得进展,这一计划由瑞士联邦银行业委员会(SBFC)提供支持和监督。

  • 该计划将提供一个有力的风险控制系统;预计到2009年末可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的一些组成部分的实施将持续到2010年。

  展望

  • 瑞银预计第四季度初期的状况将继续影响客户的资产,因此也将影响瑞银的收费业务。

  • 在可能的情况下运营支出将持续缩减。

  • 第四季度业绩将受到自身信贷收益的可能扭转及瑞士央行控制的基金实体中权益损失的影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