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政府救楼市

交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首付20%利率七折

  法制晚报11月4日报道 首次利用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利率可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比例20%。昨晚,交通银行出台了房贷新政实施细则。

  交通银行成为继农业银行后,业内第二家对外公布房贷新政实施细则的银行。

  交行对新增客户首次利用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利率可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比例20%。

  交行总行相关人士表示,对于能够明确是首套的普通自住房,各分行今起已经可以按央行要求,享受上述优惠。

  其他客户首付比例和利率政策继续执行央行359号和452号文件规定。

  根据这两个文件规定,已利用贷款购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但对已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如果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向银行申请贷款,可以比照首套自住房贷款政策执行。

  交行总行相关人士透露,对于新政实施前已发放贷款尚未结清部分明年如何调息,总行还在研究,各分行在此之前不得随意制定相关的细则。

  专家分析

  房贷细则还不够细

  今天上午,某国有银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从交行透露的内容可以看出,这份细则依然不够细。

  该人士分析说,细则对于“非自住房”、“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等概念还是没有明确界定。

  交行细则比农行的比较好执行

  “交行的细则更简单易懂。”中央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农行细则出台后,不少市场人士和专业记者反映看不太懂。农行虽然对普通自住房等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规定,但却没有明确界定上述房子的概念。

  郭田勇表示,交行没有分那么多房子的概念,明确首次贷款买普通自住房就享受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比例20%。其余按老规定执行。

  不及农行的是,交行还未对新政实施前发放贷款尚未偿还部分做出规定。

  新闻背景

  房贷出台新政

  10月22日,财政部联手央行出台房贷新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新政给予银行较大的自主定价空间,比如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贷款需求,银行可在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上按优惠条件给予支持;而对非自住房、非普通住房的贷款条件,可适当提高。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田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