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海信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海信

海信技术保证产品更新换代能力来抵消行业压力

  搜狐巡访团记者:今年空调形势不太好,虽然现在变频的市场不断扩大,但受到经济形势和市场情况不好的影响,海信如何在逆势当中保持很好的增长态势?之前我们计划把白电资产注入科龙被否了,按照现在的计划重新启动大概会在什么时候?

  汤业国:整体行业出现下降,实际上背后是这么一个问题,各种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市场背景,海信在变频空调这方面今年确实实现了较好的增长,但是增长不是非常可观。

本身行业面临的竞争是不小的,这两年以来日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变频空调市场攻势迅猛,同时对于海信的变频市场形成竞争的局面。这块蛋糕的加大,海信肯定不能独得,但在整个变频增长市场海信是强势的。

  至于海信注资白电,三个月之内不起动、不重组,但肯定要重组,具体什么时间现在没有。

  搜狐巡访团记者:刚才您提到原材料上涨,今年所有企业都面临着比较严峻的形势,这种条件下对于海信远销很多国家有什么影响?金融危机对于实体经济有什么影响?包括原材料方面上涨的压力海信有什么举措?现在是外资品牌尤其空调家电这一块对于中国市场的争夺非常激烈,海信下一步会采取什么措施?

  汤业国:可以说我个人认为美国引起的全球金融危机到目前为止仅仅停留在金融危机这个层面,至于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已经开始在提升,至于冲击到什么程度,能不能演化成经济危机,这个恐怕不是我们能够预测到的,至少到现在还不能叫做经济危机。至于说对中国的影响,我个人感觉一个是从金融市场方面对中国的影响不大,这个有很多原因,不用解释太多,事实冲击不大,冲击最小。既然国外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刚刚出现苗头,那么在中国的话应该说对实体经济的冲击也是不大。

  再进一步对海信来讲,确实今年面临外汇主要币种的大幅度贬值,上半年是美元,七、八月份特别是八、九月份欧元、英镑、澳币都出现大幅度贬值,对我们的出口成本造成非常大的打击。另外材料的上涨也是影响非常大的,再一个还存在着劳动力价格的上涨,平均价格上涨了20%左右。

  所有这些是对包括空调在内的家电行业、甚至包括全行业各种企业都面临这种问题,但是这些共性的因素不足以对哪个企业产生必然的负面打压。这个行业有人能发展,有人能进步,那么任何一个企业都要自己解决,海信今年面临这样的行业形势下整体情况是好的,这里面重要的一点就是积累的技术、掌握的技术转化为产品的能力,产品更新换代的能力来抵消行业的压力,这是另一个考验,必须要采取措施,只不过各个企业采取措施的能力不同而已。在这个问题上空调行业形势最严峻,应该说海信变频空调这一块抵御行业风险能力是有的,并且事实证明也是见明显效果的。

  搜狐巡访团记者:海外销量占多大比重?

  汤业国:海信空调占到20%—25%。

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科龙董事长汤业国对话搜狐巡访团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业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