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新战役:防止中国经济增速下滑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深圳市劳动部门下发紧急通知稳定农民工就业

  新华网深圳11月4日电(记者 吴俊)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深圳企业面临严峻形势,因企业倒闭、裁员引发的劳资纠纷呈上升趋势。深圳市劳动局4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劳动部门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切实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并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维稳工作,定期填报《受影响企业、员工情况统计表》。


  记者在深圳市劳动局《关于积极稳妥做好我市农民工稳定就业工作的紧急通知》中看到,面对全球金融海啸冲击,深圳一些加工贸易、技术含量低的企业面临较大困难,个别企业甚至出现了拖欠员工工资等情况。深圳市劳动局在通知中提出,全市各级劳动部门要充分利用劳动保障平台,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维稳和摸底调查工作,定期填报《受影响企业、员工情况统计表》。对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要提前介入,想方设法与企业共渡难关。

  通知还提出,最近因企业倒闭、裁员引发的劳资纠纷可能会呈上升趋势,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要及时启用欠薪应急保障基金,优先解决工资问题,并加大力度打击恶意欠薪和欠薪逃匿的企业主。对劳资纠纷要开辟“绿色通道”尽快解决,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同时做好安抚稳定工作。对于因企业倒闭、裁员造成失业困难的农民工,要为他们的再就业提供周到免费的职业介绍服务,做到企业裁员的农民工集中在哪里,公共职业介绍服务就要开到哪里。

  通知还强调,要切实做好地震灾区在深农民工的就业和服务工作,确保灾区农民工在深圳工作生活稳定。引导企业从大局出发,千方百计稳定来自地震灾区的农民工,呼吁企业在裁员时尽量不裁减来自灾区的劳动力,要优先解决倒闭企业中灾区劳动力的再就业工作,确保灾区农民工在深圳工作生活稳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