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海信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海信

最大风险在于技术能否进步 能否同步或领先国际

  搜狐巡访团记者:刚才讲海信变频空调技术有不同的形式开放,这么大一个政策出台,您们跟业界原来的竞争对手有什么样的接洽?技术开放底线在哪里?会全盘把自己的核心技术都托出来吗?

  汤业国:目前为止跟行业内的企业进行过接洽,但是没有到合作的程度,这属于商业机密不能透露。

  搜狐巡访团记者:有几家?

  汤业国:三五家。至于技术开放到什么程度取决于两个方面,一个是它非常需要,它需要到什么程度。另外,作为海信空调来讲也必须保持一个最核心技术的应用。能够做的,符合现在市场的要求,这个是几乎所有技术转让大家都必须重视的。大家都是企业,这一点可以理解。

  搜狐巡访团记者:海信在变频技术方面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包括市场占有领先。中国人讲究居安思危,在这么好的背景下,您预见海信在这方面未来的挑战在哪里?

  汤业国:作为一个产业来讲,挑战可以说来自多个方面,现在第一位的挑战还是来源于日资企业。不管从研发积累的时间、还是它的原创技术等这些方面有很强的实力,特别是变频时代的到来,国内各个品牌在变频上的力量相对较弱,留出来的市场空隙会给日企的增长带来非常大的机会。海信也直面这种竞争,所以说我认为这是第一大风险。

  第二大风险还应该是在技术进步的进程当中,能不能时刻赶上国际变频技术进步的步子,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过国际先进水平。可以说前十年我们赶上了,但是不能保证后十年今后一定会赶上,这取决于企业的决策、企业的努力。如果在哪个时间点上落后了,那么这个风险可能将会比市场暂时的下降风险更大。针对变频空调来讲的话,主要来源于这两方面的风险。

  搜狐巡访团记者:那么海信每年在研发上面的投入有多少?

  汤业国:每年不会低于5个点,大概在5%—10%。

  搜狐巡访团记者:海信变频技术研发储备大概有多长时间?

  汤业国:不同技术储备的时间不一样,这与进入市场应用这个技术的时机不一样。

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科龙董事长汤业国对话搜狐巡访团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业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