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可能出现首位蓝营总统 经济问题将成奥敌人

  中国网11月4日电 我们将见证历史。今晚,美国选民可能选出其第一位蓝营总统。

  如果奥巴马当选的话,奥巴马将成为第一位黑人总统,并且这个事实将掩盖住他的炫目政治光芒;并且如果奥巴马获胜的话,那么他将是60年代美国文化战争爆发以来的第一任来自北部的城市自由主义派总统。


  在近40年的时间里,关于宗族、宗教、爱国主义和社会许可的文化冲突已经逐渐将美国分化成为了共和党“红营”和民主党“蓝营”。自60年代中期以来,曾有三名民主党人被选为美国总统。但是无论是约翰逊、吉米·卡特和比尔·克林顿,他们都是南方人。他们的南方文化继承性弱化了美国蓝营和美国红营争锋相对的较量。德克萨斯、乔治亚和阿肯色是这三位总统分别走出来的州,但是这三个州无一例外的在2004年美国大选中支持了布什。与此相对的是,奥巴马是来自芝加哥的大学教授。他在参议院里有最自由派的投票记录。他的人格就是美国“蓝营”。

  奥巴马是在2004年民主党大会上依靠令人振奋的演讲变得卓越的,他在演讲中否认了红蓝的严重分歧。但是今年的选举却充分说明了文化战争实际是存在的,并且是恶性的。

  这是一场令人愉快和激动的比赛。但是美国红蓝两营内部间深深的“不喜欢”却也是令人烦扰的。早有传言说,如果奥巴马在今晚输掉了选举,那么美国将会爆发暴动。同样,现在有很多人对麦凯恩阵营的言论——奥巴马不是美国人或者其与恐怖分子有关,动了真怒。

  现在很恶性的气氛并不主要是两位候选人的错。尽管现在奥巴马的支持者都认为麦凯恩在选举中用了肮脏手段,但是麦凯恩还是不愿在奥巴马前牧师和精神导师耶利米·赖特的人种问题说上大做文章。

  在选举初期,一个共和党竞选工作人员对我开玩笑称,在选举开始之前,大多数的美国选民都以为耶利米·赖特将成为奥巴马的竞选伙伴。麦凯恩不愿打出赖特牌是一种自律的可贵表现。

  但是事实确实,尽管两位出于好意的候选者有着良好的本愿,依旧苦涩的2008年美国大选却更让人担忧。红营和蓝营的顽固分子都互相否认对方的合法性。这样的否认是出于麦凯恩的竞选伙伴佩林的暗示,因为佩林曾暗示她代表了“真正的美国人”。

  我作为一名外国人对见证这样的美国间冲突感到奇怪。当我在读书的时候,通常的分析是这样的:欧洲充满了政治极端主义,美国政治却充满了稳定性。在英国有一个笑话是,美国共和党有点像英国的保守党,并且美国的民主党也有点像保守党。他们两党都在国内执行资本主义,在国外反对共产主义。

  但是,现在欧洲却成为了政治稳定的大陆。在英国、法国和德国,政治都是由那些中间分子党派所控制的。他们施行类似的政策——既是福利和社会市场经济。

  现在美国蓝红之争已经不仅仅在宗教上。他们的冲突同样消闲在动武和美国在世界的角色上。美国蓝红对立也是美国城市和农村的对立、沿海和内陆的对立、高教育素质人群和低教育素质人群的对立。美国的大城市将于今晚重新变蓝,沿海城市也将于今晚变蓝。大多数中小型城镇将继续保持红色。令共和党人更担忧的是,许多美国高教育人士将变成民主党人。

  如果奥巴马今晚获胜,特别是大幅度获胜,美国蓝营将相信,他们赢得了文化战争。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在高兴的谈论,美国将成为一个新的、自由派人口占大多数的国家。

  但那也许是一个错误的结论。也许经济问题在选举中一直是奥巴马的朋友。但是,当奥巴马一旦进入总统办公室,经济问题则将成为他的敌人。(雅龙编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营 | 赖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