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龙永图:中国经济还将保持三十年高速增长

  11月4日,“2008年海外华裔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活动在北京开幕,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30位代表与会。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在开幕式上做精彩演讲,就中国经济发展等问题和华裔代表互动。“华夏行”活动是近年来国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在海外各领域崭露头角的华裔青年杰出人士专门策划的一项活动。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张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今日在此间举行的“二00八年海外华裔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部长演讲中表示,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中国经济在目前基础上,还将有持续三十年的高速增长。


  龙永图表示,由华尔街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蔓延全球,但中国资本市场和证券市场基本上还没有对外开放,从资金方面来说,中国受次贷危机影响较少。据评估,美国次贷危机全球有一万五千亿美元受到影响,但中国受影响的资金约为一百亿美元。另外,中国仍有大量的外贸顺差。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外贸顺差会有所下降,但仍会超过两千亿美元,这就保证了中国的银行有充足的资金。

  龙永图说,目前中国还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初期。在工业化进程中,投资将继续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而广大农村人口将是未来潜在消费群体。另外,中国正在进行教育、医疗、社保改革,这也将调动大量储蓄进入市场。这些因素都将促使中国经济在未来保持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 华夏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