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对实体经济影响

三季报亏3.04亿瑞郎 瑞士再保险业绩远逊市场预期

   全球第二大再保险公司——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insurance Co.)昨日公布了6年来的首次季度损失。由于信贷衍生产品方面的损失拖累,今年三季度该公司报亏3.04亿瑞士法郎(合2.59亿美元)。

  根据昨日瑞士再保险公布的季报,三季度该公司共发生损失3.04亿瑞郎,而去年同期则实现利润14.7亿瑞郎。此前分析人士预估将会盈利1.5亿瑞郎。投资组合以及飓风索赔是造成本季度损失的主要原因,但瑞士再保险2008年前9个月净运营收入8.84亿瑞郎。

  公司第三季度每股盈利为-0.93瑞郎,2008年前9个月为2.66瑞郎。第三季度股本回报率相当于年率-2.7%,2008年头9个月为6.4%。由于公司实行谨慎的投资策略,第三季度股东股本季度环比下降6%至241亿瑞郎,而截至9月底的每股账面价值从6月底的77.65瑞郎温和下降至74.16瑞郎。

  瑞士再保险称,公司资产平衡表依旧健康,资本充足率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飓风赔付清偿支出为3.65亿美元,而对结构性产品的投资规模为399亿瑞郎,相比6月末的389亿瑞郎有所上升。

  此外,三季度瑞士再保险计提了和信用违约互换(credit default swaps)方面2.89亿瑞郎的资产减计,这使截至三季度末本年的证券市值下跌损失已经超过了去年的水平,达到了28.1亿瑞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acques Aigrain表示,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恶化,该公司已经增加了公司信贷风险的对冲头寸。

  “瑞士再保险报告了一个糟糕的数字。”Kepler资本管理公司驻苏黎世分析师Fabrizio Croce这样表示,并将瑞士再保险的股票评级下调为“减持”。他称:“这仅仅是冰山的一角,当前的情况只是乌云压顶,而未来可能会是暴风骤雨。”

  此外,瑞士再保险公司昨日表示,因金融市场高度波动,以及客户对再保险要求明显增加,已暂停了股票回购计划。在10月底,该集团已经完成了77.5亿瑞郎股票回购计划的51.2%。该公司重申仍然能达到在2010年4月完成股票回购计划的目标,但这将取决于资本市场恢复稳定的程度,以及财产意外险和人寿健康险部门的业务机会。

  在季报公布后,瑞士再保险股价昨日盘中一度大跌7.4%至47瑞郎,而今年以来股价已经缩水了约37%,总市值降至179亿瑞郎。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