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

受困世界金融海啸 中国企业信心指数首次下调

  【财经推荐 出口形势严峻】
  严峻形势:近7000粤企前三季出口为零 其中逾五成为私企
           明年实际出口增速可能为零 中国外贸力抗“寒冬”
  对美贸易:上半年对美出口增速创7年新低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四日电(记者孙璐)受源自美国华尔街的金融风暴拖累,世界经济进入了一个艰难时期。

权威调查机构今天在此间公布了新华财经/MNI中国企业信心指数,调查结果显示,十月份由于国内外经济形势日益恶化,中国企业信心指数急转直下,创造了指数自二○○五年调查开始以来的首次下调。

  有关专家表示,虽然中国的通胀缓解给内地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利好,但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尚不明朗,中国企业开始对中国内地经济的未来走势有了或多或少的担忧。

  根据调查,中国企业的经营现状指数在九月份为五十八点二四,并曾在去年年初曾经达到指数八十左右的高位。而在十月份,中国企业整体经营现状指数跌至四十九点零六,首次步入收缩。包括关键的新增订单指数在内的其它指数,也在本调查开始近四年以来首次出现收缩。

  据介绍,本次调查中感受最多的中国企业心态是谨慎;有不少中国内地出口类企业家感叹:“我们普遍的担心正越来越成为现实:来自欧美的客商和订单大幅缩水,中国的出口正经受全球金融海啸和贸易信贷紧缩的打击。”

  此间专家解释说,导致中国企业信心指数大跌的主因首推华尔街金融风暴引起的全球性金融海啸,这让不少中国企业家开始担忧中国宏观经济的未来走势。不过与之同时,显示中国通货膨胀影响情况的指数则大幅下降,这表明备受境内外关注的中国通胀压力已经得到了进一步的缓解,观察家认为,中国企业的信心波动将会有一个反复的过程。

  中国企业信心调查始于二○○五年一月,是新华财经集团与总部设在纽约的金融信息新闻社MNI共同设计开发的,用于精确追踪和预测中国经济的整体发展状况。完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说说蒙牛的股权危局
·索赔尚且没影,三鹿资产的出售方案就已敲定
·惊了!重庆出租汽车司机罢运事件还有如此黑幕
·金融危机 老婆担心我被裁员 总催我加班
·牛根生的眼泪和农夫与蛇的故事
·谁发现了,馒头为什么越来越白了?过氧化苯甲酰惹
·中国股市92%股民亏损的真正原因 百姓的屠宰场
>> 更多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