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外汇损失不断扩大 韩国近百家出口商起诉银行

  韩国近百家出口商3日集体起诉一些主要银行,要求在当前韩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废除他们手中持有的外汇期权合约。

  据法新社报道,97家韩国出口商联合提交了针对包括美国花旗银行、英国渣打银行、新韩银行和韩国外换银行等13家国内外银行的诉状,起诉它们大力销售外汇期权。

他们称,被起诉银行没有向他们解释外汇期权带来的高风险,还将汇率损失转移到出口商身上。

  报道援引起诉公司代表金文松的话说,这些期权“不平等,违背诚信原则,所以无效”。

  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给出数据显示,今年初至8月,韩元对美元汇率下跌30%,导致这些企业以及其他400家企业在期权合约上总计损失了1.7万亿韩元(约合13亿美元)。

  据报道,这些期权9月份时曾一度成了韩国的重大新闻事件,当时与之有关的损失不断增大,迫使一些中型企业破产,其中包括一家平板电视机零部件生产商。

  集体诉讼在韩国相对来说还是新鲜事物,大约五年前韩国才开始允许进行集体诉讼。此后这类诉讼数量越来越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