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医保推新:引入商业保险 居民可获双重补偿

  “真没想到,缴纳了10元的医疗保险,让我住院少掏了5000多元。”巴南区69岁的农民王元梅昨日感叹道。昨日(11月4日),巴南区卫生局介绍,巴南区近日在重庆市首推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补偿新模式,将商业保险引入合作医疗,让参保居民大病住院后能得到双重补偿。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62.68万参保居民享受到了这种新补偿模式带来的实惠。

  生大病可得双重补偿

  巴南区卫生局介绍,将商业保险引入合作医疗,模式是当合作医疗基金支付参保居民住院医疗费金额超过当年大病住院统筹基金总额时,超出部分由商业保险公司按比例进行补偿。同时,参保居民在住院补偿上也能享受到合作医疗基金和商业保险公司的双重补偿。

  69岁的王元梅是巴南区渝洞街道新华村一社的一位老农民,去年底,他缴纳10元钱参加了巴南区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今年3月至10月,他因腰椎肩盘突出、支气管和肺部恶性肿瘤两大疾病住院,在巴南区合管中心报销医疗费1.2万元,保险公司又报销了5200多元。

  巴南区合管办表示,如果按照以前的报销模式,老王自己就要多承担5200元。

  二次补偿最高得三万

  “巴南区是首个也是仅有的在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中引入了这种新的补偿模式的区县。”巴南区卫生局罗万云局长介绍,按照这种补偿模式,参保居民凡住院,在巴南区合管办按比例报销的基础上,商业公司还按照镇、区、市级医疗分别提高5%、4%、3%的报销比例。如果参保居民累计补偿金超过封顶线(一档2.5万元、二档5万元)后,超出部分由商业保险公司进行二次补偿,最高可补偿3万元,使参加一档的居民最高补偿提高到了5.5万元,参加二挡的提高到了8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元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