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传收购三鹿8家工厂 三元完达山均否认

  昨日有报道称,目前三鹿资产出售方案已基本敲定,其中三元将收购三鹿7家核心工厂,完达山则将可能获得三鹿位于黑龙江的1家工厂。对这一传闻,昨日完达山董事长李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这回事”;三元则表示,并购重组事宜仍在商谈中;恒天然则认为此为“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传闻:三元收购7家工厂

  昨日,有报道称三元将收购三鹿最主要的7家工厂,它们均是三鹿比较重要的资产。而对于收购资金,该报道称,三元可能以“定向增发”的方式进行收购。根据三元之前的方案,首先将由三元集团出面收购三鹿资产,然后由三元股份向集团定向增发,以便将这部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而集团收购所需资金,则极有可能通过国家贷款实现。

  在这个出售方案里,完达山也将收购三鹿在牡丹江的硕业乳业有限公司。据了解,今年5月,三鹿曾计划投资1.95亿元建设“三鹿集团乳制品深加工项目”,工程原计划于今年10月开工,明年10月投产。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产高附加值乳制品1.2万吨。此外,三鹿集团还将在当地建一个养殖规模为3000头的现代化奶牛示范养殖厂。完达山很可能是收购这家位于牡丹江的生产基地。

  当事人:三元、完达山均否认

  针对三元将以“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三鹿7家核心工厂一事,昨日三元股份董事会秘书王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并购事宜已在谈判中,目前不会对任何媒体的报道进行核实。“我们会按照上交所的要求披露并购进展及结果”。

  另一“当事人”完达山则直截了当地否认。昨日,完达山董事长李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没有收购三鹿的一家工厂。目前与三鹿还在商谈中,没有什么新进展。”

  关联者:恒天然认为是传言

  针对三元、完达山分食三鹿资产一事,昨日三鹿最大股东新西兰跨国乳品集团恒天然在华新闻发言人指出,此为市场传言。恒天然表示,他们“正在和包括政府在内的多方进行紧密接触,寻求对三鹿及各方来说最佳的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对于该出售方案也大多持质疑态度。广东某欲参与竞购的乳企指出,国家关于消费者、患者的赔偿方案由谁负责,企业和政府各负责多少比例等重要内容都还没有出来,怎会就此买卖?他认为,当地政府为了先盘活三鹿工厂,解决当地奶农、工人的生计,采取工厂代加工方式比较容易理解,至于出售,则还未到“火候”。不过,该人士也表示,“可能政府、三鹿、三元之间有什么内幕交易”。

  另一家外资乳企内部人士也指出,假如真是这样,恒天然怎么办?(记者欧志葵)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