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欧盟财长认为全球金融改革应强化金融监管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4日电(记者尚军)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月度例会,就即将召开的全球金融峰会协调立场,并表示全球金融改革应强化金融监管。

  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拟订的一套包括11点建议的改革方案在当天会议上赢得了广泛支持。


  根据这套方案,欧盟主张全球金融体系改革的基本原则应是确保金融市场运作的透明度,避免金融市场参与者不顾风险的短视行为,完善问责机制。为此,方案提出,应加强对全球金融市场的监管、消除监管盲点和可能存在的漏洞以及各国间的不一致性,具体措施包括对信用评级机构进行强制注册、制定行为守则、约束金融业高管的冒险行为等。

  方案主张建立全球金融危机预警系统,及时发现全球金融市场存在的问题,各国监管机构也应加强合作。与此同时,方案提出要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进行改革,让它们发挥更大作用,并赋予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在这些机构更多发言权。此外,各国还应在会计准则和金融企业资本充足率规定等方面增进协调。

  尽管欧盟财长们当天基本同意了法国拟订的方案,但也有部分成员国认为该方案内容过于细致,可能导致对金融市场监管过度。

  按照计划,欧盟成员国首脑7日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进一步协调立场,以便在本月15日于华盛顿举行的有关全球金融改革的20国集团首脑会议上提出主张。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