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年底或推利好扶持中小企业应对金融海啸

  目前,国际经济形势严峻,中小企业裁员倒闭之声不绝于耳。昨日,在广东省中小企业局等部门主办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顺德站上,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广东年内将再为中小企业推出财政支持政策,并有望建立省一级融资再担保机构等平台,协助中小企业应对金融海啸。



  小企业产值增速快于大企业

  2008年上半年,面临能源、原料价格与劳动力成本上涨等困难,广东GDP增速仍保持在10%,而中小企业的贡献尤为明显。

  刘焕泉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各类小企业指标总体表现良好(见表)。在产值增长方面,小企业增速为16%,而大企业仅为12.9%,小企业比大企业展示出更多的活力与创造力;今年头8个月,广东小企业对财政税收的贡献率为26%,而大企业为7%;同期,广东小企业利润增速为35%,而大企业利润则首次出现负增长,增速为-16%。

  可能建立省级再担保机构

  随着金融危机逐步加深,广东出口导向型中小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需求减少形势。刘焕泉称,目前省财政厅等政府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准备召开全省会议,争取在年底前制定一系列中小企业利好政策,包括可能建立省级再担保机构等服务平台,为有资质的中小企业进行融资再担保。而广东省财政从2003年开始每年拨出约3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中小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今后要继续加大这方面投入。

  此外,广东省中小企业局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等公共服务平台,将发达服务业引入各地市基层中小企业,并将帮助实现高校科研机构的产学研科技成果与中小企业的对接,提升制造业的科技竞争力。而包括花旗、渣打等多家金融机构以及担保、创投、管理等方面的顾问也将与中小企业直接面对面,发挥金融机构在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造血作用,为中小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广东小企业总体表现

  时间 项目 小企业 大企业

  前三季度 产值增速 16% 12.9%

    1~8月 财税贡献率 26% 7%

    1~8月 利润增速 35% -1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焕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