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旺旺集团蔡衍明家族接手经营中国时报媒体集团

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创立五十八年的中国时报媒体集团,昨天宣布由食品业起家的旺旺集团蔡氏家族接手经营。根据双方协议,初步决定为不改名、不裁员、不结清(年资)。中时今天刊登启事说明,中时集团董事长余建新未来将担任顾问。

  中时员工指出,旺旺接手的中时媒体包括:中国时报、工商时报、中视、中天、时报周刊、中时电子报等;但时报出版社、时报旅行社不在内。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也表示,将概括承受中时集团债务等相关事务。


  至于中时与工商两报未来的方向,蔡衍明表示,会继续发报,但会处理中时的亏损。公告提到,“工商时报因处获利阶段,未成为负担,但中时人员仍有精进空间”,为日后中时可能缩编或裁员埋下伏笔。

  中时媒体集团昨晚发表声明指出,“基于对社会的责任与使命,在经营环境日益艰困之际,为期永续经营发展,决定邀请旺旺集团蔡衍明先生接棒经营”。

  虽然蔡衍明从未出面承认买下中时集团,但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旺旺控股公司昨天发表声明指出,董事长蔡衍明及家族成员透过家族控股公司和中时集团达成协议,这项协议是蔡氏家族私人投资,中国旺旺不会参与未来经营。

  中时媒体集团自上周传出并购案后,市场消息连日数变,原本说定由壹传媒集团买下,前天又传出由旺旺入主,直到前晚中时集团董事长余建新到中时编辑部,向高层说明由旺旺接手,全案才算底定。

  昨天中午,蔡衍明赴中时大楼,与中时高层开会直至傍晚。会议一结束,中时便发表声明,中时总编辑夏珍也在编前会宣布中时集团已与旺旺达成协议。

  夏珍指出,中时目前并无任何人事调整计划。她强调,蔡衍明请她转告同仁“大家安心工作”。

  中时内部昨天也传出蔡衍明和主管的谈话内容,蔡衍明说,希望员工未来要“有心、用心、道德心”,他并强调,任何企业“必须靠自己而不能靠老板口袋”。旺旺集团最早以食品业起家,旗下的旺旺仙贝米果迄今仍是热销商品。

  中时媒体集团声明

  中国时报今日刊载中时媒体集团声明,全文如下:

  中时媒体集团基于对社会的责任与使命,在经营环境日益艰困之际,为期永续经营发展,决定邀请旺旺集团蔡衍明先生接棒经营。

  蔡衍明先生表示,接手中时媒体集团目的在于维护具社会价值之媒体并善尽社会责任,未来将与余建新先生及时报集团员工携手努力,开创更美好的愿景,并继续弘扬时报集团的价值理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衍明 | 余建新 | 夏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