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谷歌雅虎修改搜索广告外包协议

  国外媒体日前报道称,雅虎和谷歌已经向美国司法部提交了一份经过修改的搜索广告外包协议,希望能够通过司法部的反垄断审查。而如果无法同美国司法部达成一致,两家公司很有可能宣布放弃该合作计划。

  相关报道称,新协议将合作时间由10年缩短至2年,并限制雅虎从与谷歌合作中所获营收不得超过搜索业务的25%,此前协议中没有营收上限的条款。

  另外一个修改之处是,谷歌广告客户可以要求自己的广告不被显示在雅虎搜索结果网页上。而谷歌和雅虎都在声明中表示,仍然在与司法部进行沟通。

  此前,雅虎预计该交易每年可带来8亿美元营收。由于谷歌和雅虎的联合将控制美国互联网搜索市场,它们达成的搜索广告外包协议遭到了代表广告客户利益的广告机构的反对。全美广告商协会(ARA)9月份警告称,该交易可能削弱市场竞争,增加广告主广告投放成本。

  市场调研公司comScore的报告显示,8月份谷歌在美国互联网搜索市场上的份额为63%,雅虎的市场份额为19.6%,微软的市场份额为8.3%。谷歌和雅虎的市场份额之和超过了80%。

  谷歌和雅虎原本将10月初作为司法部反垄断审查的最后期限,但随后推迟了这一期限。

  微软也对谷歌和雅虎的协议表示反对,微软曾对雅虎发起收购要约,但最终没能成功。雅虎新董事卡尔·伊坎(Carl Icahn) 3日公开表示,雅虎最终还是应该把搜索业务出售给微软。

  伊坎一直以来积极推动把整个雅虎或雅虎搜索业务出售给微软,并曾发动代理权争夺战,之后雅虎与伊坎达成和解,同意伊坎加盟雅虎董事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