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克服金融海啸江丙坤:台湾关键是如何让钱进来

  人民网11月5日电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天出席第二次“江陈会”两岸工商及航运座谈会致词时表示,要解决当前困境,需要两岸共同合作,从金融松绑达成,大陆可成为世界经济成长的引擎,台湾的关键则是如何让钱进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江丙坤表示,举办两岸工商及航运座谈会有必要性与紧迫性。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第一天抵达台北圆山大饭店时说,此行有两个重要任务,一是两会会谈与签署协议,二是举行两场座谈会。昨天顺利完成第一个任务,今天要完成第二个任务,而且第一个任务的落实要靠今天的两场座谈会。

  江丙坤表示,大家承认这次金融海啸是全球性的,现在还没有见底。克服困境,一方面要有良好经济体质,还要针对病因,提出对症下药措施。

  他指出,昨天三协议方便货畅其流,方便两岸人民与国际人士往来,是针对当前困境的重要药方。协议需要一些时间生效,准备工作要立即开始,如何落实海、空运这两件最重要的协议,需要沟通、交流,一旦生效时,一切都能顺利完成。

  江丙坤表示,昨天达成共识后,接下来要推动金融合作,最重要是经济贸易的合作,包括投资保障、避免双重课税、检验认证等工作。希望这次台北会谈结束后,双方能立即启动协商。主管机关人员应先对这些议题好好沟通,任何问题早期解决,对这次全球金融危机是最大药方。

  江丙坤表示,要解决当前困境,需要两岸共同合作,个别采取不同措施。大陆经济今年可能不如往年,明年亦复如此,但至少有百分之八成长。大陆政府财政充裕,政府投资可扩大内需,当地企业或台商继续投资意愿很高,从金融松绑达成,大陆可成为世界经济成长的引擎,台湾是比较小的经济体,如何让钱进来是关键。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