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中国船舶工业外部环境趋紧 确保手持订单交付为先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冯晓芳 黄全权)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5日发布《关于当前形势下保持船舶工业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指出今年下半年特别是近两个月以来,船舶工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日益趋紧,确保手持订单顺利交付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中国造船企业手持订单超过2亿载重吨,约占全球手持订单量的35%。在确保按期保质交船的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要认真分析手持订单及市场情况,从金融和法律等方面做好应对拖期接船甚至弃船的准备。

  中国船舶工业发展的外部环境趋紧与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直接相关。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国际贸易急转直下,反映航运景气程度的“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大幅下跌,航运市场运力过剩的苗头显现。与此同时,受金融危机影响,船东融资难度加大。

  “在这两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世界新船订造需求下降,造船市场下行趋势逐渐形成。近年世界主要造船国家已形成庞大的造船能力,订船需求大幅下滑将引发全球性的造船能力过剩,导致国际市场竞争加剧,新船订单的承接和手持订单的交付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困难。”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说。

  针对目前船舶工业发展现状,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要正确认识当前船舶工业面临的形势,努力保持当前生产经营形势稳定,加快转变船舶工业发展方式,努力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推进船舶工业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