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欧盟委员会批准西班牙金融救援计划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5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已批准西班牙政府的金融救援计划。该计划将出资300亿欧元用于购买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优质资产。

  欧盟委员会4日发表声明说,西班牙的金融救援计划虽构成政府补贴,但在西班牙政府作出一系列承诺后将符合欧盟相关规定,有助于稳定金融市场,不会对竞争造成不必要的扭曲。


  与其他欧盟成员国做法不同的是,西班牙主要是出资购买金融机构的优质资产,从而为它们注入资金。

  尽管批准了这一救援计划,但欧盟委员会对该计划的做法持保留意见。欧盟委员会认为,在金融市场依然动荡不安的情况下,银行资产难以估价,因此无法保证金融机构在此过程中是否取得了不正当的优势。

  西班牙政府则认为,本国的具体安排可以免除这一担忧。按照计划,一个由西班牙政府出资支持的基金将只能通过拍卖方式购得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AAA级债券。此外,该基金还可以根据事先的回购安排,购买银行等金融机构AA级以上的债券。

  迫于外界压力,欧盟委员会还是作出了上述批准决定。此前,欧盟委员会已先后批准了英国、爱尔兰、德国、瑞典、葡萄牙、法国和荷兰等7个成员国提出的金融救援计划。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