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集团200亿元中期票据昨上市流通

  所募资金第一用途为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其余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支持境外项目

  中石油集团今年首期200亿元中期票据昨日上市流通,增持上市子公司股份排在募集资金用途首位。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10月6日起继续接受非金融企业中期票据发行的注册后,中石油集团获准注册发行800亿元中期票据,这也是重启中期票据发行的注册后的首单注册。

本期票据为800亿元的首期。

  本期票据票面利率为3.85%,起息日为11月4日,11月5日起上市流通,2011年11月1日终止交易流通。主、副承销商分别为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总申购量为247.5亿元,为发行量的1.24倍。

  中石油集团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经多次与主承销商、交易商协会沟通,中石油集团为本期票据的票面争取到3.85%~3.95%的票面利率区间,最终定为3.85%。

  “我们发行中期票据,主要还是从优化财务状况的战略角度出发,提高集团公司的现金储备,在全球金融动荡情况下保证比较充裕的资金流。”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据了解,中石油集团目前的资产负债率为29%,三季度净利润增长29.9%。

  根据本期票据募集说明书,增持上市子公司股份排在募集资金用途首位。9月22日,中石油集团增持6000万股中国石油(601857.SH),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中国石油已发行总股份的2%。

  中石油集团另一位人士称,增持的具体数额不便透露。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本期票据所募资金除用于增持上市子公司股份外,还将按“三七开”的比例,分别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支持境外项目和战略项目。

  按计划,中石油集团将于年末再发行200亿元中期票据,明年上半年再发行400亿元并用尽800亿元额度。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