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意大利拟推300亿欧元银行注资方案

   在这一轮欧洲各国联合救市的浪潮中,意大利政府由于坚持认为本国银行业健康状况良好,而迟迟不愿出台注资计划。不过,“僵局”很快就将被打破,据知情人士透露,意大利政府将在未来几天内推出一项300亿欧元的银行注资方案,以促进银行向企业放贷。

  《金融时报》周二援引多位银行业人士的话称,意大利政府计划拿出300亿欧元,准备通过向银行注入现金的方式提高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并提升银行的借贷能力。

  目前,注资方案的细节还未正式确定,意大利央行、相关政府部门和意大利各大银行之间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不过,上述人士称,意大利政府的该项计划不会直接投资银行业,而详细内容最早可能在本周五欧盟领导人会议前对外公布。

  此外,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长克劳迪奥·斯卡约拉也于近日表示,政府正在设立一个6.5亿欧元的基金,为本国受到信贷危机冲击的中小型企业提供贷款担保。

  意大利政府的上述举动,预示着其将紧跟包括美、英、德在内的全球发达经济体的做法,向本国银行提供国家资金援助。意大利财政部长朱利奥·特莱蒙蒂周二表示,政府的任何新举措都将以保持借贷流动性为目标。

  据悉,意大利国内的企业早就对银行在放贷上的“日趋吝啬”怨声载道。此外,一系列的注资方案使得欧洲许多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大为提高的同时,也事实上让意大利银行的竞争力“不进则退”。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