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有人在抢金地集团的话语权?

  每经记者李娜

  地产四大天王之一的金地集团(600383,收盘价5.04元)本周是频频现身大宗交易。而在昨日一天,金地集团就成交了9笔大宗交易,总成交金额近1亿元。

  12笔大宗交易成交1.2亿元

  上证所数据显示,在本周刚刚过去的3个交易日里,金地集团每天都发生了大宗交易。
周一,金地集团成交了104.4万股,成交金额达到了532.45万元,成交价格为5.1元/股;周二,在上证所发生的3宗大笔交易中,金地集团又占了两笔,成交价格均为4.86元/股,成交量达到了414.94万股,成交金额达到了2000多万元;而昨天,金地集团一口气又成交了9笔大宗交易。成交数量上升至2100多万股,成交金额共计9000多万元。可以看出,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在逐步降低。昨日,金地集团每股4.42元的成交价格更是接近跌停板价格。

  统计显示,本周以来,金地集团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共成交了共2719.55万股,成交金额在1.2亿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所发生的大总交易中,除了有一笔买家为招商证券深圳南山南油大道营业部外,其余买卖方双方均在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

  股权极度分散大股东仅占6.9

  %资料显示,金地集团目前的总股本为16.8亿股,其中流通股本为16.4亿股,公司已基本上实现了全流通。从股权结构可以看出,金地集团是一个股权极为分散的公司。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7家是基金。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深圳市福田市投资发展公司目前持有1.132亿股,占总股本的6.9%,其控股股东的位置并不稳定。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则是中邮核心优选基金,持股比例为7610万股,持股比例为4.64%。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深圳福田建设股份公司持有7081.34万股,持股比例为431%。而四流通股东深圳中科技讯实业公司持有5261.38万股,占流通股比3.21%。同时,数据显示,公司后六位流通股股东持有的数量相差并不是太大。

  本周前三日,金地集团的大宗交易的成交金额就达到了2700多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数量已超过了1.2%。分散的股权结构,1.2%股权的转移,是不是有人在抢金地的话语权?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