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防止中国经济下滑 中国积极行动 > 中国实体经济受损情况

东莞4000人鞋厂老板人间蒸发 传欠款至少8000万

  震惊业界的合俊事件上演姊妹篇 东莞韦旭鞋厂老板人间蒸发

  震惊业界的合俊事件,在广东东莞长安镇上演姊妹篇。拥有近4000名员工的长安大型鞋厂韦旭鞋厂老板庄佳颖11月1日突然跑路,员工们无助地聚集到附近的咸西劳动服务站,想讨回老板所欠两三个月的工资。

  

  3日下午,把守韦旭鞋厂大门的保安无精打采,员工宿舍内一片狼藉。这家鼎盛时期员工近4000人的大型制鞋企业,11月1日突然倒闭。

  “庄佳颖今年36岁,个头一米八,帅气、斯文,对待下属非常和气。”该厂负责后勤工作的周先生说,10月31日中午11时20分,他还跟庄佳颖谈了十几分钟工作,没想到他下午1时就失踪了。听到风声的供应商蜂拥而至。随后,社区民警、治安员等来到韦旭鞋厂并维持秩序。

  “我们已经和政府相关部门商谈了如何处理善后事宜,员工工资有望在11月4日由居委会全部垫付到位。”3日下午,咸西社区书记麦春秋显得很无奈。

  韦旭鞋厂是东莞市长安镇设立时间最早的鞋厂之一。韦旭人事部郭主任说,她在韦旭14年,从未见工厂缺过订单。一位负责采购的人士也证实了韦旭不缺订单的说法。

  “如果不缺订单,那就很可能是资金周转不灵。”东莞市皮革鞋业协会秘书长黄春明推测。

  近年,制鞋行业形势严峻,但韦旭鞋厂没有放弃扩张。2007年8月,韦旭与湖北长阳锰业集团联姻,共同投资在湖南湘潭设立宏信鞋业公司。这个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

  有知情人士称,两个月前,一家名叫维玺的贸易公司参股韦旭,注入5000万元。但10月31日维玺贸易公司突然撤资,并带走了数十万双成品鞋。“我们当天看见维玺老板和庄佳颖吵了一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韦旭高管说,去年底韦旭在上海的分厂倒闭,最近合作伙伴撤走5000万元,成为压倒韦旭的最后一根稻草。

  黄春明还谨慎地提出另一个看法:“会不会是故意倒闭的,骗供应商的货款?”

  韦旭到底欠了多少款?“少说有8000万吧,员工工资估计不低于700万。”韦旭一高管称。

  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旭 | 庄佳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