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协商未果 债权人欲逼江龙控股破产

  本报连续报道的江龙危机事件,昨日又有最新进展。记者了解到,债权人与当地政府部门和江龙集团的协商并未达成共识,债权人正积极准备相关材料,递交到有关部门,欲申请江龙控股实施破产清算程序。

  在江龙控股关于债务处理的初步方案出台后,债权人代表与相关部门和江龙集团进行了协商。


  “我们去跟他们协商,现在看来是很难达成一致意见了。”债权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说如果要谈,就先要在那份有着4点债务处理意见的函件上签字,否则就不跟我们协商了。”

  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债权人进行了紧急地磋商,“如果他们没有跟我们债权人谈判的诚意,那我们只好申请破产执行了。我们债权人当中也有律师身份的,会按照法律的要求和程序来进行。”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曙光表示,无财产担保的债权只能依赖债务人的清偿行为得以实现。它无优先受偿权利,在债务人破产时,只能通过破产程序受偿,因此无担保债权人首先享有申请破产的权利。通常债权人会通过民事执行程序来实现自己的债权,只有能够通过破产程序获得民事执行程序得不到利益的时候(如撤销欺诈转让),债权人才会申请债务人破产。

  不过,据记者了解,债权人欲逼江龙控股破产另有隐情。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分析说,债权人不会马上就向法院去申请江龙破产清算,如果江龙控股真的破产了,那么债权人反而会得不偿失,因为现在的江龙控股已经是完全的资不抵债。“就算有一些资产,也首先要偿还给银行的那部分贷款,供应商和民间借款人的钱肯定是要排在最后了。到时候还有没有资产可供偿还,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该人士继续分析说,债权人的目的其实很明确,就是要回自己的欠款。“他们应该是用申请破产的方式来倒逼政府和江龙那边和他们进行谈判,实际上政府并不想江龙破产。因为这样大的一个企业,会牵涉到其他不少当地企业,会让事态更加恶化。这显然不是当地政府愿意看到的。”

  每经记者胡冠中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