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将加强金融监管力度

   □本报记者 卢铮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昨日出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以压倒性优势当选美国第44任(56届)总统。然而随着奥巴马当选,金融风暴和经济危机这一竞选“顺风车”即刻转变为上任伊始的第一道大考。

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的当务之急是挽救美国经济,重建遭受重创的金融系统,明确贸易政策。

  在金融政策方面,奥巴马支持实施金融救援计划,但认为救市只是临时措施,同时强调加强对金融市场的监管。

  随着奥巴马的当选,市场和投资者以及国内对严厉监管政策有所预期。美国联邦信贷联盟协会前任顾问William Donovan表示,奥巴马将采取积极的监管措施。这些措施包括调整政府金融行业监管结构、更严厉的清算和资本要求、改革破产制度和信用卡制度等。

  此外,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也是摆在奥巴马面前的一道难题。《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在上一届政府大举介入金融机构及其他民间资本领域后,新政府需要平衡市场与政府的关系。新政府介入市场的力度以及拿捏水准,将决定美国金融系统究竟是浴火重生还是一蹶不振。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