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纽约银行梅隆公司:部分企业投资价值已经出现

   □本报记者 黄继汇 北京报道

  纽约银行梅隆公司副主席兼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Ronald P. O’Hanley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预计美国经济衰退可能还会持续几个季度,2009年底有望见底。

  对于股票市场,他表示,由于对冲基金的无序抛售,目前部分企业的股票已经出现了投资价值。

  金融机构“去杠杆化”

  谈及此次金融风暴,O’Hanley表示,造成此次危机的原因之一,就是此前金融机构的大量杠杆借贷,比如对冲基金通过数倍融资后再进行投资。而随着市场流动性的紧缺,许多机构为了偿还债务,不得不“去杠杆化”——出售金融资产还债。其中一些出售是有序的,但也有很多是无序的。一些对冲基金为了筹集资金而急于抛售股票,这对市场造成了巨大的波动。

  对于美国政府提出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助方案,O’Hanley认为,这有利于改善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为银行提供流动性。

  危机正向实体经济蔓延

  O’Hanley认为,目前美国经济还只是处于衰退的初期阶段。在一个典型的经济衰退过程中,会看到企业出现许多坏账,大量公司破产。他预计,美国经济的衰退可能还会持续几个季度,到2009年底也许会见底。

  他认为有几个指标值得重点关注:一个是信贷市场的情况,此前几周市场上的借贷几乎停止了,而目前出现了一定复苏;另一个是美国的储蓄率和居民消费,因为消费一直以来都是美国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

  他指出,欧洲经济前景也不妙。在过去几年中,欧洲金融体系中运用了大量杠杆,目前也正处于“去杠杆”的过程中。英国的情况尤其不乐观,因为英国的房地产投资领域存在比较大的泡沫,面临调整的风险。而且,金融业是英国的一个支柱产业,此次更遭到金融风暴的重创。而其他欧洲国家也面临消费下降的窘境。

  优质股票出现长期投资机会

  目前全球股市波动剧烈。O’Hanley指出,近来信贷市场的紧张程度已经有所减缓,而对冲基金的“去杠杆化”也慢了下来,未来市场可能不会象上个月那样剧烈波动。

  他认为,一些质地优良的企业股价现在已经非常有吸引力。O’Hanley表示,投资股市,时间的选择是非常困难的。短期来看,未来市场可能还会波动。但如果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现在是买进一些好企业股票的时候。

  他认为,金融机构应该从此次金融危机中汲取教训。首先是金融产品要透明、简单,此前市场上的很多债权工具非常复杂,导致判断它们的合理价值都要花上很长时间;其次是关注流动性的价值,过去几年市场上的资金一直很充裕,而突然之间市场上的流动性就消失了;第三是金融机构要关注自身的风险管理,特别是交易对手的选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