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欧盟财长希望欧央行继续降息

  据新华社电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4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财长们认为,由于近期通胀压力有所缓解,欧洲中央银行应继续降息以刺激经济。

  拉加德是在此间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她说,显然,目前通胀上行压力已经减轻,各国因而希望欧洲央行能在6日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作出进一步降息的决定。此外,各方普遍希望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在6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也考虑采取降息措施。

  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信贷紧缩,欧洲央行上月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下调50个基点,由4.25%下调至3.75%。但随着欧元区通胀压力逐渐减弱以及经济增速显著放缓,要求欧洲央行进一步降息的呼声日益高涨。

  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受石油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影响,欧元区10月份通胀压力继续缓解,通胀率由9月份的3.6%下降为3.2%,为欧洲央行采取降息措施提供了更多空间。欧元区通胀率今年7月份曾达到4%的历史最高水平。

  另一方面,欧盟委员会近日公布的经济预测报告显示,继今年第二季度首次出现环比负增长后,欧元区15国经济第三和第四季度将再次分别出现0.1%的负增长,欧元区将进入经济衰退。报告还预测,2009年,欧元区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全年经济增长率仅为0.1%。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严惩“史上最牛婚宴”
·“公安大院嫁女宴”,好一场权力通吃的盛宴
·美国大选结束后两位主角最让人感动的两句话
·警惕:金融危机已经影响到中国内地农村
·告诉牛根生 三聚氰胺不相信眼泪
·网友:中国股市是否可以考虑暂时关闭
·有关部门想涨水价就直说 别绑架民众拿外资说事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