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上市一年跌78% 股民苦对亚洲最赚钱公司

  商报讯 (记者 王健杰)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昨日收盘后,股民刘先生不无调侃地低吟出了网上热传的这首诗。

  昨日是中国石油(601857)登陆A股市场一周岁生日。不知是否巧合,在近期连续下挫的行情中,昨日A股市场开盘即以红盘相迎,沪指以全天上涨3.16%当做送给中国石油的生日礼物。

而中国石油昨日也是“笑靥如花”,收于10.63元,全天上涨2.71%。

  但持有中国石油的股民们却根本快乐不起来。遥想去年11月5日中国石油A股上市,当日最高价达到48.62元;而一年后的今日,中国石油收盘仅报10.63元。经过在A股中一年的“成长”,中国石油以78.13%的跌幅作为礼物回报信任它的股民。

  一年前,中国石油打破了发行冻结资金、最大市值等一系列纪录;而一年后,中国石油不动声色地打破另一个纪录:最庞大套牢。确实,自中国石油在A股上市的那天起,它的股价就一直在走下坡路,甚至没有过一次像样的反弹。

  “可能从来没有一只股票能像中石油这样套牢这么多的股民,我认识的朋友只要是买了中石油的无一幸免,全部被套。”一位股民调侃,这家“亚洲最赚钱公司”从48.62元开始的下滑运动几乎“套牢全中国散户”。

  截至昨日收盘的数据显示,买入中国石油的股民获利比例不到2%。对此金融界分析师陆俊龙认为,中国石油上市至今不断下跌,很显然买得越早套得越深。“以其上市前后的受追捧程度保守估计,期间介入的股民至少有80%-90%被套牢。”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严惩“史上最牛婚宴”
·“公安大院嫁女宴”,好一场权力通吃的盛宴
·美国大选结束后两位主角最让人感动的两句话
·警惕:金融危机已经影响到中国内地农村
·告诉牛根生 三聚氰胺不相信眼泪
·网友:中国股市是否可以考虑暂时关闭
·有关部门想涨水价就直说 别绑架民众拿外资说事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