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亚洲股神”抛售中国人寿

  “亚洲股神”李兆基日前大笔抛售中国人寿H股,一日获利6.17亿港元。

  香港联交所周二披露的资料显示,李兆基于10月30日减持了3182万股中国人寿H股,套现6.17亿港元。减持之后,李兆基的持股量由5.15%减至4.72%。

这意味着,按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如果李兆基继续减持中国人寿股份不再需要进行披露,其一举一动将从此“隐身”幕后。

  2003年12月中国人寿赴港IPO,三大香港巨贾李嘉诚、李兆基和郑裕彤争相认购。在禁售期过后,李嘉诚和郑裕彤先后在每股5港元价位减持,郑裕彤因此获利1.9亿港元,回报率高达50%,李嘉诚净赚超过3亿港元,回报率也超过40%。而坚持持股5年之后才放手的李兆基的收益水平远甚于前两者,初步估计其投资回报高达4.4倍——当初2亿美元投资已经翻番至近11亿美元。

  李兆基减持消息的阴影昨天散去,中国人寿股价昨天沪港两地齐涨——A股收于19.33元,涨4.09%;H股收于21.65港元,涨 4.3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 李嘉诚 | 郑裕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