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缓解成本压力 星巴克原料采购急转本土

  继在中国开展了低价咖啡、部分时段免费品尝的促销活动后,星巴克欲在云南采购咖啡豆追求更低成本的优质原料,这是昨日记者从星巴克上海方面获悉的。

  随着美国经济风暴袭来,星巴克早在7月末就关闭了其在美国的600家店面,导致1000多员工下岗。

在澳大利亚,星巴克也关闭了三分之二的店面“保命”。

  星巴克在中国有600多家连锁店,该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王金龙透露,明年星巴克将推出第一款国产咖啡。这也是其为对抗发达国家经济危机而采取的新策略,云南咖啡豆将被纳入采购体系。

  据了解,星巴克咖啡豆采购于全球数十个国家,其中绝大部分来自拉美,而亚洲只占其中很少的一部分。据了解,全球优质咖啡豆产区集中在赤道附近交通不发达地区,这令传统优质咖啡豆的运输成本非常高,此外目前中国咖啡豆的进口关税在20%左右,因此如果在云南采购咖啡豆,其价格有可能比一般进口咖啡豆低30%-50%。而云南咖啡豆的品质也曾经被雀巢等品牌看中,制成速溶咖啡推向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