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人民币有效汇率连续两月升值放缓

  国际清算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2.1,当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08%,较上月放缓0.12个百分点,升值幅度已连续两个月放缓,年内总共升值达13.5%。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副教授陆前进认为,人民币币值总体水平在上升,如果有效汇率升值过快,将对出口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但在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为防范资本外逃,稳定金融市场,也不宜采用汇率贬值措施。

  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兑美元小幅贬值0.11%,人民币兑日元贬值8.04%,而兑欧元大幅升值14.6%,兑英镑升值13.1%。

  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基本保持小幅双向波动的平稳态势,而最近国际市场上美元一路攀升,对其他主要货币都升值较快,从而导致人民币有效汇率指数由7月的101.2上升到10月的112.1,3个月升值了10.77%。

  陆前进指出,从9月份的数据看,我国外汇占款为3601.42亿元,外汇储备增加额为214.32亿美元,这说明外汇市场的干预力度仍然较大,外汇供给仍然大于外汇需求,人民币有升值压力。从外汇供给和需求的角度来看,人民币仍有升值趋势,中央银行对外汇市场干预仍然是稳定汇率的重要因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前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