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2008) > 现场嘉宾发言

北电网络(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旭东发言

  曾旭东(北电网络(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中国区首席技术官):我叫曾旭东,我是来自北电网络的,我刚才已经听到了有关SME中小企业专家的发言,我确实学习了很多,下面我分享一下全球化企业的角度,我们中国的中小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一样我们业面临着挑战。


  我们必须思考应对这些挑战,应该怎么做呢?我们必须做三个方面的事情。首先,挑战本身确实是很大的,但是我们要集中我们的力量。我们的优势在哪里?我们北电是做通讯的,已经在中国有十年的业务历史,我们的资源是什么?就是我们的人才,我们有很多的知识产权,我们有很多的IPR,我们有很多的人才,我们有很多的知识产权也被商业化了,造福于公众。但是因为我们知道在这方面的指出会降低,所以我们要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找到一种方式,让我们的创新被普遍的采用,而不只是为公司所使用。

我们希望我们的创新能够也为其他的公司我们的合作伙伴来使用,这样可以去创造更大的价值,这样我们就可以投资于其他的领域。因此有几种方式我们探讨一下。

  从生产力的角度来说,我们要不断的去扩大我们的参与性,去更好的利用中国的资源,我们的言,也就是产品的开发是以一种可持续的循环来进行的,我们经过了多年的发展,我们已经有非常先进的研发的技术力量,不光是我们北美的同事在做研发,我本人在北美工作了15年,然后回到了香港。我们认为,降低成本、提高生产力,就是致力于研发、提高先进技术、更好的利用先进资源,我们不光是看生产力,更多的是看我们的创新,在IPR方面。当我们做技术创新的时候我们如何去利用呢?首先我们要找到中国的合作伙伴,这样共同去满足中国这样一个新兴市场的需求。从研发成果更快得便成实体的产品,提高我们的竞争力。我认为不光能够让中国的市场受益,同时我相信我们也可以通过为中国市场做贡献,还能够有利于我们的全球市场,这是我们所关注的一个方向。

  另外一个方向是,我们怎么能够使这个生态系统更加的完善,我们有全球的合作伙伴,来建立一个比较健康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在过去两年里我自己的责任就是加入到这个生态系统当中,我参与到创新当中,这种创新是以客户为导向的,既取得了客户的欢迎,也取得了经济上的成功。面对全球,我们把自己看成一个全球化的公司,同时也是一个当地的公司,我们与当地的公司一起共同面对今天的挑战,这是我想与大家分享的观点,希望我们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对话。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旭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