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奥巴马直面近万亿救市新借款

  正如美联社评论的那样,“这是一个胜利者的烂摊子”。北京时间昨天赢得大选胜利的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即将面对的是半个多世纪以来美国最严峻的经济形势。

  就在奥巴马赢得大选的当日,美国财政部刚刚向政府发出提议,预计今年10至12月期间还需要借款5500亿美元来帮助缓解信贷危机的紧急项目还款,而明年第一季度,政府还需要借款3680亿美元来渡过难关。

  但无论怎样,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也成就了奥巴马“乱世出英雄”的传奇。民调显示,多数选民认为在处理经济问题上奥巴马比对手麦凯恩更加坚决果断,也更富有变革精神。

  “经济蓝图”计划缩减贫富差距

  为奥巴马赢来高昂人气的一个关键因素便是其对于美国经济未来走向的“策划书”。奥巴马主张延续民主党传统政策,扩大政府干预经济的职能,缓和贫富矛盾,创造共同繁荣。

  奥巴马同时在竞选演说中推出了自己的金融救援计划,其中包括承诺未来两年内向创造就业机会的美国公司提供临时税收优惠。他表示,公司每提供一个新的岗位就能获得3000美元的税收减免,这让许多失业或处于失业边缘的人们看到了希望。

  奥巴马同时表示,他一旦就任总统,将允许美国家庭提前从养老金账户提取总额不超过1万美元的资金,同时对陷入困境但仍在努力还贷的购房者,将其丧失住房抵押赎回权的期限宽限90天;呼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财政部向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更多的经济援助。此外,奥巴马承诺为年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保持布什政府提供的减税政策,但将增加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富裕家庭的税收。

  美国汽车业有望在政策激励下复苏

  北京时间昨天,美国股市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选举日涨幅。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05.45点,至9625.28点,涨幅为3.28%;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从971.31点重新弹回千点上方,为1005.75点。

  而亚洲股市也“遥遥呼应”,本周三涨至三周以来的最高点。分析师认为,奥巴马赢得美国大选,可以结束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未来走向的疑虑。

  美国汽车行业也有望因新总统而获得政府更多的帮助。奥巴马曾多次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帮助稳定美国汽车业,也正是这一承诺使他获得了密歇根、俄亥俄等州蓝领选民的支持。行业分析人士表示,美国汽车行业有望在政策激励下获得复苏的机会。

  不过,在对外贸易上,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的主张并不明朗。他在倡导自由贸易的同时又提出,应取消把业务转移到海外的公司的税务优惠,同时给予雇用美国人多的公司税务奖励。这将意味着,许多在中国、印度等地进行服务外包的美国企业将增加税务开支,这有可能使得一部分公司不得不“收缩”海外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