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2008) > 现场嘉宾发言

摩托罗拉电子有限公司亚太地区房地产项目主管刘周明发言

  刘周明(摩托罗拉电子有限公司亚太地区房地产项目主管):大家早上好!首先非常感谢北京WTO事务中心提供这个机会,能够分享专家、有关企业家对目前最热话题的讨论。首先说明一下,今天我在这里不代表摩托罗拉公司,仅代表我个人,大家交流一下,有两点,一个是刚刚Tate Miller先生讲的人才的重要性,另外是在中国经济环境下的感受,希望能够引出其他的谈话,我们的未来有什么机会。


  其实人才不仅是对中小企业重要,我们看一下大企业,各种机构对人才是非常非常重视的,每年会有各种预算去培养,必备的,沟通能力了、谈判技巧了、绩效了,每天做很多事情,哪件事是最重要的,哪些事必须先做,哪些事必须后做,这是基本的素质,包括不同的岗位、不同的级别有不同的要求。可能你看现在的外企里面,有好些高层、中上层人,自己花钱都在不同的高层学院学MBA,不是公司的需求,是一种工作需要。所以人才要满足刚才Tate Miller先生讲的几点其实非常重要,中小型、大型公司都是重要的,特别是大型公司花的精力最大,因为他要生存必须有人才。

当然有你的事业模型,你的模式是什么样的,怎么赚钱,可是没有高端的人才也没法实施,所以人才的重要是同等的。

  另外,关于目前的经济情况,经济危机我们大家都比较关注,也是经常通过各种方式了解专家们的分析,看来愈演愈烈,现在不是金融的一个行业,中国可能早一点在房产方面反映,实际上是一场大的经济危机。仔细分析经过专家们的讨论,好像每几年一次经济危机,已经越来越证实这一点。经济危机和过去不一样,不同的区域,原来是不同的领域先爆发,区域性的前后时间也不一样,近几年可能差不多四五年一次,所以经济危机我们理解怎么来影响这个企业,实际上我们感觉是一种平衡,经济的发展就是供需关系。政府不光是美国还是中国政府,过多的是救或者是参与,是不是能解决,如果说你能够从整体上来解决这个危机的话,当然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不是说没有作用,但是真正一个大的经济发展是供需,我需求不需要这么多了,打破了平衡。

  回顾过去五年,这次经济发展培养了多少富人,在哪些领域?可能过多的提供了,现在可能社会不要了,再怎么做还是没人买,还是会衰退,别的领域又出来了。现在我们听到一些新的话题,体育产业、后奥运经济发展,这倒是一些非常有意思的东西。经济的危机对大型外企的影响也是相当得厉害,我们也感觉到冬天的寒冷,也是影响到企业的费用支出,整个资源的发展,现在不是说增加发展。昨天我看到公司公布的一些信息,第三季度还是赚钱,但是比过去好多了,摩托罗拉好像以前危机早了一点,真正社会危机来的时候他已经在前面危机了,好像三季度比以前还好了,而他的两个部门利润和增加都相当大,手机损失变小了,所以是大幅度在变化的。我的观点就是说,对经济现在的情况造成对老百姓影响变大了,经济危机的到来真的是平衡在产生的。作为各种企业,你要寻求你的发展定位,当然政府的行为也是相当重要,政府我们怎么能够在一个和谐的环境生存。

  所以我借这个机会就跟大家分享这两个观点,谢谢!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