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戴柏华:进一步深化公共财政管理改革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聂丛笑)今天上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网上系列活动“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网上谈在强国论坛举行。会上,财政部综合司司长戴柏华指出随着财政收入规模的扩大,用好财政资金日益成为财政工作的一个重点。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财政部门一直致力于财政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和完善,用制度管好钱、用好钱。他主要介绍了三个方面:

  1、不断加强预算编制管理。推进部门预算改革,细化部门预算,努力做到一个部门一本账。提高预算编制透明度,实施政府收支分类改革,构建新的政府收入分类体系,并加大向全国人大报送信息披露力度。大力推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初步建立了绩效评价制度体系。实施综合预算改革,逐步将行政事业性收费纳入预算管理。

  2、建立健全财政国库管理体系。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基本建立了以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为基础、资金缴拨以国库集中收付为主要形式的现代财政国库管理制度。不断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2003年政府采购法正式实施,标志着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目前,政府采购制度框架体系日趋完善,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不断扩大,政府采购管理机构职能体系日趋健全,集中采购工作逐步加强,公开透明的采购运行机制逐步形成等。

  3、不断强化财政预算监督。初步建立财政监督工作机制,建立了预算分配、执行和监督相互制约、相互促进的财政管理框架,基本建立财政监督机构体系。财政预算监督范围不断扩大,涵盖了预算编制、执行和财政资金使用全过程,覆盖了财政各项业务。

  他还强调,财政部门将以完善公共财政体系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公共财政管理改革,建立国家财政预算体系健全协调、预算编制科学完整、预算执行高效透明、预算报告全面系统、预算监督控制有力、财政风险安全可控、财政法制完善严格、信息化建设安全高效的公共财政管理体系,全面推进公共财政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