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汇源回应并购遭否一事 仍在国家商务部审查阶段

可口可乐“买汇源”仍在审查。CFP供图

  针对日前有市场传言称可口可乐并购汇源可能遭遇否决一事,昨日,汇源董事长朱新礼在北京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可口可乐24亿美元并购汇源仍在国家商务部的审查阶段。同时,他又再度为“卖汇源”辩护,表示和可口可乐实现合作后,他可以专门投入到果蔬产业链。

  欲把内地果园纳入

  可乐全球采购系统

  朱新礼是在一个果汁营养和健康指导中心的成立仪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有传言称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可能已经遭到商务部的否决。


  朱新礼称,他眼中的市场不仅仅只在消费市场,而且还包括了果蔬产业链,即从种子、果园到水果加工,甚至是卖场的整个过程。他表示,近期的三鹿奶粉事件显示源头出现问题,不但会伤害消费者健康,也会让整个行业陷入困境,所以产业链条是环环相扣的。

  “可口可乐收购的只是汇源产业链中的下游产业,主要是果汁饮料及罐装饮料,即香港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汇源还拥有果园和水果加工等上游产业。把汇源果汁饮料及罐装业务卖给可口可乐后,将来可以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放到果汁饮料的上游,积极发展中国水果品种的改造以及深加工。”朱新礼表示。

  据汇源内部评估,可以透过和可口可乐交易得到约80亿元的资金,而内地整个果园产业的总投入规模将有望达到500亿元。朱新礼也希望,可以把果园的产业直接纳入到可口可乐今后的全球采购系统中。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