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三一总裁向文波再挺房市救主业

  ◆每经记者 朱凯 发自上海

  继半月前撰写博文疾呼 “振兴地产,带动经济再繁荣”后,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前日再出 “二挺楼市论”,这次是拿“建筑成本”说事。

  向文波称,劳动力成本、建筑材料成本、土地成本将 “越来越贵”,以后很难再买到像今天这样便宜的房子。

同时,他还在博客中提出“忠告”:指望国家更严格的调控迫使房地产降价的期待是不现实的!

  “向氏”成本论:房价必将上涨

  在题为 《为什么说房价还很便宜》的博文中,向文波认为,香港房价远高于深圳,原因不仅在于两地收入的差异,更应体现在四个“成本”上:中国内地有低成本的农民工、有相对便宜建筑材料、有今后将越来越贵的土地,以及有国家暂时让利性救市政策。

  文章反复提到,今后,上述“低成本”都将消失,房价必定还将上涨。向文波认为,中国大部分城市现在的房产价格相对成本而言已经很便宜!

  这一次向文波郑重声明 “我和我们公司手中没有可供交易的房产,无意从中谋利。”

  局势迷茫:房市寒冬难捱

  针对11月初生效的部分楼市政策,国信证券在行业周报中称,市场仍在持续观望,这种态势正促使政策进一步的松动,未来3~5个月将是利好政策频发期。

  国信证券认为,10月底以来这一周,北京的销量回落至偏弱水平,可售量略有减少;上海买家继续观望,商品房成交套数、面积分别环比下降5%和1%,可售量又创下今年新高,供过于求进一步加剧;深圳尽管在本月前两天销量有明显上扬,但买家普遍在等待相应的细则及地方出台相应政策。天津、南京等地成交跌至低谷,楼市重返低迷态势。

  地产龙头万科近期公布的三季报也显示其短期内并不看好后市的态度,除了明年将继续缩减开竣工面积之外,继续采取适当的降价手段也将是必然。

  工程机械难以“置身事外”

  国家统计局及工程机械协会数据显示,受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影响,月度的房地产开发投资额扣除PPI后的实际增速急剧下滑,7、8、9月已连续下跌至10%、8%和3%左右,远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

  上海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受对工程机械有较大使用量的房地产业投资实际增速短期内急剧下滑的影响,近两个月来,工程机械行业部分重要产品的销量增速出现下滑,个别甚至为负增长。

  三一重工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6.76亿元,较二季度的45.29亿元下降明显。三季度的产品毛利率为27.25%,大大低于上半年30.86%的毛利率。国金证券也认为,三一重工主业增长的不确定性在加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文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