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西门子:外企不会从中国转移出去

  金融海啸对于西方国家的影响显而易见,然而昨天西门子中国区副总裁在宁接受记者专访时却自信满满:金融危机对于中国是机会,对于西门子也同样是机遇,金融危机并没有伤及我们实体。

  西门子幸运躲过危机

  昨天在第四届城市论坛的西门子展区,记者巧遇专程来宁参加论坛的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白安。
这位“中国通”老外表示,此次金融危机会造成全球范围内的经济放缓,但幸运的是,西门子躲过一劫。一方面西门子在金融投资上非常谨慎,几乎没有涉猎,所以在金融危机上没有被牵扯进去。另外在实体经济方面,西门子一年多以前就作出研判,认为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所以当时已经调整了经营策略,精简一些边缘业务,专注于能源、环保和医疗等方面。正因为提前转型,保持了经济体的灵活有效,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受伤很小。

  外企不会产业转移

  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很多人担心,现在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逐年上升,一些世界级企业会将产业中心转向劳动力更便宜的东南亚如越南等地市场。昨天记者意外获悉,西门子原江苏总经理被外派到越南去做当地的CEO,这是否意味着西门子也在进行产业转移?对此白安表示,中国市场是非常有潜力的市场,在节能、基础建设、医疗等方面的需求非常旺盛,尤其在金融危机之后,国外经济放缓,而大家一直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绝对不会放弃这块市场,西门子此次调整纯属人员正常调配。(徐晓风)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